close

很喜歡煮東西的我
去泰國真的有認真安排的行程大概就是去學煮泰菜
其他的根本沒認真預訂或安排(連按摩也是)

tom yum kung的材料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在台灣遊客圈還滿有名
tripadvisor上各家廚藝學校比起來 這間也比較市中心
雖然幾乎每家交通都很不方便(如果願意花個3000thb以上去藍象或者東方文華那就另當別論)

我從住宿的飯店要出門來學煮飯的時候 外面突然下起大雨

超大的那種,原本想說還有一個小時多的時間,搭計程車好了
櫃台尷尬地笑著說這樣一定來不及、還是搭BTS比較快

巷口對面是很知名的納萊飯店,計程車司機還特別介紹喔!(圖片取自google街景)  
給各位一個建議
從BTS站下車以後到這間廚藝學校真的還要走很遠
所以比較懶惰的方法就是從Chong Nosi出站、搭計程車或者計程機車

這間廚藝學校隱藏在市區深深的巷子底部
走到都沒路了還要繼續往前那麼深
一路上雖然都有指示牌,但整個就是不可思議
我到的時候下著雨、暈頭轉向的
在巷子旁邊炒菜的雜貨店阿伯還很熱心地用手勢問我是不是要去煮飯、要往哪邊走
還要繼續從黃色房子旁邊的巷子裡鑽去(圖片取自google街景)    

總之 我趕上了!
我選的課是晚上的課(因為夏天太熱我不想去逛菜市場啦!)
因為沒有菜市場巡禮所以少一百塊只要900thb
老師的funny不減
老師的姓跟tom yum kung的kung諧音
所以她說她是miss shrimp 

我們那組有一個西班牙女生和英國男生(應該是情侶或旅伴)
還有一個會講中文和閩南話的大馬小姐
我們兩個吃飯的時候常忘我的自動切換到中文頻道自己聊起來

雖然是廚藝課
但學員要做的事情很簡單
就只是把材料切一切、丟進鍋子、開火、裝盤、吃掉!

第一部分的教學是教怎麼自己擠椰奶
地上一盆盆白白的就是還沒擠的椰肉  

老師會講英文,她很愛開英國腔的玩笑而且學得好像喔~
常常講課講到一半就會開始模仿英國腔去講某個字然後問英國同學對不對
蝦老師滿有語言天分 她還會說一點點華語 至少一些菜的配件她知道中文怎麼講

糟糕 我忘記這個在介紹什麼了  
老師會把材料一一解說之後 分給我們自己切一切

我們再拿到走廊上的烹煮區開火煮熟
tom yum kung的材料  

讓我和大馬同學驚奇的是這個
很眼熟這東西  
這不是夜壺嗎?
小時候跟長輩住鄉下,房間裡沒有廁所,要尿尿都會尿在裡面,白天再拿出去倒掉!
看到這傢伙乾乾淨淨地跟食材站在一起,有種說不出的懷念(咦?
大馬同學和我因為這些夜壺大笑
我們還開心的跟洋人同學介紹了夜壺XDDDD 洋人同學有點愣住
烹飪老師說old is new~ now old thing is expensive!

上課還滿有趣的
兩班有時候會有互相較勁的意味
譬如綠咖哩要用舂去搗
蝦老師說:「搗的越大聲、越表示妳是一個優秀的妻子,所以要很用力很大聲!」
所以隔壁班搗綠咖哩的聲音傳過來以後,蝦老師也用力回敬
後來我們有輪流搗綠咖哩
那個杵真的不是普通的輕、優秀泰國太太好難當喔
後面的西班牙小姐正在挑戰搗碎綠咖哩  

烹飪課一共會有五道菜,湯、涼拌、主菜、主食和甜點,非常西方的用餐順序
老師說加了葉子裝飾就可以賣一百塊,沒有就只能街邊賣40thb。  

上完課,老師會給大家一本食譜
但老實說,我上完課也不記得什麼菜要怎麼煮
而且比較需要技巧和經驗的菜,其實都是由那邊的助理代勞做完
譬如芒果糯米,煮糯米需要技巧和經驗,就是由專業的人完成了

泰國烹飪教室主要就是have fun而已
所以沒有烹飪經驗或技術的人也能很輕易地完成

我們這組,韓國同學很有禮貌喔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