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地點在一個頗有歷史的社區,那裡曾經是台中最繁華的區域,現在就像個遲暮美人,帶著最後一點的風華靜靜躲在城市角落過自己的生活,不再去和那些年輕美眉爭什麼名號;這樣的巷弄中常常有出奇不意的驚喜。

有次走路到中正路的諾貝爾幫客戶買小禮品,回公司的路上拐進小巷子,發現了一間很特別的咖啡館,叫做雅禮士,緞鐵花窗、用石頭堆砌的牆面,這是民國八十年代的裝潢風潮,那是台灣經濟最好的年代,以前台南棒球場對面開了一間叫做皇爐的buffet,大概就是這個味道,那時候的飯店裝潢也都走這個風格,相較於現在走的「輕」什麼路線,顯得穩重許多

只是這樣的店,還有在營業嗎?

後來有次午餐不知道吃什麼,又繞進這邊,發現它還有營業呢,而且還推出商業特餐。

走進店裡,裡面就是昏黃,但看得出店主人的用心,吧台上掛滿各式各樣咖啡杯,整片天花板還特別裝飾過,掛上仿樑木的裝飾木,牆上掛了許多有意思的裝飾畫,店面底端還作了個小小的假壁爐((現在好像拿來堆報紙?!)。
IMG_2426    

這根本就是夢想中的小酒館場景(不是咖啡館嗎!?)
一踏進來,我想到的是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IMG_2664
坐在這裡面吃飯,可以忘掉許多事情,覺得自己好像掉進另外一個時空,不屬於現代、還停留在舊日的美好裡;老闆娘說他們已經經營了十一年,之前是租給別人,現在收回來自己做,很可惜找不到接班人、接下來要找誰接手也不知道;這裡的客人多半也是四五十歲的上班族,大概都是附近公司行號的主管,大家吃飯時間說說笑笑,聊天、交換彼此的消息,暫時把工作的壓力拋下,好不熱鬧。

IMG_2424  

這裡的特餐每天就只有兩種可以選擇,走得是家常路線,對在外飄泊的遊子來說,這樣平實的味道很難得。

第一次我選了豬肋排,大塊多肉的豬排骨切塊和彩椒一起煮,彩椒的鮮甜沒跑掉,豬肋排卻也算軟爛入味,至少不用太費力就能讓他們骨肉分離。
IMG_2440

  

旁邊的配菜還滿清爽,很像媽媽會做的菜色,那天就兩樣青菜一份滷筍子,味道不重,個人還滿喜歡。
IMG_2433 IMG_2434  
除了配菜清爽以外,他們的飯也挺不錯的,很好吃,而且不夠老闆娘還會再幫你續(老闆娘會上來詢問有沒有吃飽,雖然很想再來一碗,但是為了體重著想,是克制一下比較好)

第二次造訪則是選擇紅燒鹹水吳郭,平常很少主動點魚來吃,不過我還滿喜歡他們的鹹水吳郭,刺不多、肉還滿新鮮有彈性,有時候吃公司訂的團膳裡面的魚肉都沒什麼彈性、還用很重的調味來掩蓋臭味,外面自助餐賣的魚,成色多半也沒好到哪裡去,能吃到這樣的午餐內心真是心存感激。

IMG_2688  

IMG_2694 IMG_2695
IMG_2697 IMG_2699    
老闆娘記性很好,第二次去的時候她還記得上次我坐在哪個位子、附餐點了什麼;那次老闆娘還很調皮的在茄子裡藏了一根試做的滷牛蒡,後來才跑來「自首」。
附餐飲料我大概也只能點柳橙汁,雖然店內的咖啡廳說很厲害,但是身體不太適合碰咖啡因,就只能點果汁;老闆娘沒說是不是現榨,不過裡面隱約喝得到果肉,喝起來也不像廉價餐飲店附的濃縮還原汁(還稀釋得很怪),味道還滿均勻。

附餐飲料-柳橙汁    

商業特餐的價格都是180(不加服務費),有湯、配菜、主菜、白飯,吃完還滿撐的,很實在的一餐;他們都是中午十一點過後開始營業到傍晚五點,假日會晚些,過中午才開始,另外假日也沒有特餐,只有小火鍋。

如果有愛喝咖啡的朋友,有機會到雅禮士喝咖啡的話,再跟我說說味道如何吧,我想應該真的很厲害,那裡很隱密,卻有客人是專程來喝咖啡。 

IMG_2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