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瑞典的第三天清晨,天還沒亮就搭公車到Malmö 中央車站趕火車;瑞典火車訂票系統還滿好操作,早鳥優惠也很有誠意,出發時間24小時前買的都算早鳥價;從MalmöGöteborg搭火車大概兩小時又十幾分鐘,如果選擇high speed train的話就是直達車,而且票價比較便宜,票價通常是317sek,但因為我是買冷門時段(早上7:02)加上早鳥優惠,票價是295sek。 (這是頭等艙票價,普通座的大概便宜20~30sek,合台幣80~120塊左右)
image.jpeg

我到月台的時候,餐車都還在送補給品呢;大概發車前幾分鐘,車廂才開放讓大家上車,大概因為是早班列車的關係,這班車的頭等艙都會附早餐,不過我把早餐想的太美好惹,還以為會有現煎歐姆蛋、或者至少像飛機餐那樣的微波熱食,但我得到的是一盒冷冷的麵包、冷冷的蘋果汁,除了車廂內無限暢飲的熱咖啡,其他都是冷冷的,在冷冷的北歐清晨,我的身心也變得冷冷。

image.jpeg  image.jpeg

餐盒的內容大概就像照片那樣,有兩盒白白的東西,大盒(第一張圖右)是優格,小盒(第一ㄓㄤ圖中)是水煮蛋,還有一片起士附上小蕃茄,我得說如果瑞典人吃過台灣的聖女番茄,應該會五體投地,台灣真的是水果王國,請大家無限期支持台灣農業!


image.jpeg
雖然餐盒不美味,但很能填滿胃,後來我發現小吧台上出現了橘子和發糕小蛋糕,好後悔剛剛把早餐吃那麼乾淨喔(不愧是勤儉持家、專門掃光剩菜的亞洲女性),現在已經飽到沒辦法再試試看這些水果和小點;除了提供免費餐點,頭等艙的內裝和位子跟高鐵的商務艙差不多啦,有閱讀燈、有充電孔,但票價和穩定的免費wifi則大勝高鐵!!

 

image.jpeg  image.jpeg

抵達目的地前20分鐘想說去上一下廁所,不然下車上廁所又要花錢,但不知道是我笨還是怎樣,找了兩節車廂的廁所,門都是鎖死的,可能要講咒語才能打開吧!?
其實我滿喜歡國外的火車,欣賞一下鄉間美景也不錯,瑞典南部跟丹麥的景色還有那麼一點像,以至於我已經到瑞典第三天,有時候還會忘記自己已經離開丹麥。
無標題  

兩個小時後,我就抵達今天的目的地teborg囉!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